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公告(第1号)

【作者:】 【来源:河池学院党、校办 】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5-26】

三姐故乡,龙江河畔,忆往昔,风华正茂,七十载春满杏坛。2021年11月,河池学院将迎来办学70周年华诞。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关爱、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栉风沐雨。河池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的广西省宜山师范学校,历经广西宜山专区师范学校、柳州师专、广西河池地区宜山师范学校(后更名为广西宜州民族师范学校)、河池师范专科学校、河池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办学阶段,2003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河池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宜州民族师范学校合并的基础上建立河池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实行自治区与河池市共建、以自治区为主的管理体制;2011年12月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3年成为广西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6年1月成为自治区层面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9年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校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地方,面向基层”的服务定位,秉持“修德、弘毅、勤业、致远”的校训,一直把为地方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7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在地方教育、党政、文化等部门和行业的骨干和精英,为社会输送了近10万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专门人才,先后涌现出东西、凡一平等众多知名作家,河池学院被外界誉为“作家的摇篮”;学校在民族文化与民族体育方面的教育实践成就斐然,由学校师生执导的地方民族艺术节目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学校独竹漂运动队员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中囊括全部金牌,被新闻媒体誉为独竹漂“梦之队”。

会仙山下,书声琅琅;锐意进取,步履铿锵。学校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加快提升办学水平,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人,在职教职工858人,面向15个国家和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校空间布局不断扩大,现拥有龙江与金山湖两个校区,校园建设占地面积3600亩(包括规划用地1500亩)。新发展阶段,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在继续做强传统学科专业的基础上,对内部机构设置和学科专业进行了调整,设立了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政府、行业、企业联合创建了“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刘三姐艺术学院” “长寿养生旅游学院”等;与企业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校企联动的“3+n”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现有13个二级学院、50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高职)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近2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广西一流培育学科、广西重点学科、广西一流专业、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不断彰显。

初心不改,使命如磐;展望未来,再续辉煌。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到2025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凸显的区域知名地方应用型大学,到2035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辉煌篇章。

70周年校庆,是学校再续华章的新起点,也是凝聚各方智慧,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的盛会。目前,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我们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聚首母校,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谱未来。热忱欢迎所有关心和支持河池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宾朋莅临指导,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谨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共河池学院委员会 河池学院

                                                  2021年5月


河池学院70周年校庆办公室

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龙江路42号

邮政编码:546300

联系电话:0778-3176532

传 真:0778-3176532

电子邮箱:hcxyxyb@hcnu.edu.cn

 

                                                         

河池学院官网二维码   河池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河池学院校友会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