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河池学院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河池学院校庆办 】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7-13】

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70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70年步履铿锵,使命如磐,2021年11月,河池学院将迎来办学70周年华诞。为全方位展现河池学院形象,讲好河池学院故事,彰显河池学院精神,河池学院热诚邀请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注支持河池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

一、校庆主题征文

(一)活动主题

讲河池学院故事,迎70周年校庆

(二)活动范围

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内容

1.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讲述70年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重大事件、重大改革、重大活动、名人轶事、校史典故等。

2.追忆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经历,讲述恩师风范、同窗(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故事、学生活动等。

3.分享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

4.对学校扎根河池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大学精神凝练等的思考,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对70周年校庆的感想、对学校未来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四)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体裁不限,建议字数3000以内,题目自拟。建议找“小切口”做“大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语言精炼,感情真挚。

2.征文作品采用电子稿或书面稿的形式(校友或离退休教师可采用手写稿)。

3.来稿请在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入学时间、班级、现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方式及个人基本简历等;在校师生员工注明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即可。

4.如有与文稿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图片电子版需原图通过附件发送),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二、投稿要求

(一)投稿时间

主题征文投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

(二)投稿方式

1.电子稿发至: hcxyxcb@hcnu.edu.cn。邮件主题为“河池学院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作者姓名”。书面稿邮寄至: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请注明“校庆征文”)邮编:546300

2.联系人:韦文韬,联系电话:0778-3147219。

三、征文评审

组织专家评审,选出若干获奖作品,并给予适当奖励。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在学校校园网、官方微信与微博、校报和校庆70周年专题网站上刊发,并根据内容实际编辑出版。



河池学院校庆办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