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河池学院70周年校庆校史馆展品征集启事

【作者:】 【来源:河池学院校庆办 】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7-13】

全体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

为全面、系统的展示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展示学校办学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我校的优良传统,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热情,在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学校决定筹建“河池学院校史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职工及其子女征集相关资料和实物展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建校以来各级领导的题词、题字及视察照片。

(二)个人或单位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奖杯、奖状及科研成果获奖证书。

(三)老校徽、印章、重要文件、档案、旧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及其他具有历史意义的教学或办公用具。

(四)师生和校友以各种文字或其他形式发表、出版的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专著、译著及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

(五)著名学者的传记、实物(例如证书、奖状、照片、手稿、录音带、光盘或其他影像资料和艺术作品),对著名学者的学术思想、教育贡献、生平活动的评述文章、著作。

(六)教学、科研、校园生活等方面的个人或集体照片、光盘、磁带等图文影像资料。

(七)建校时期校园风景或人物照片以及能够反映校园环境变化的各类图文资料。

二、珍贵资料的征集办法

(一)对于十分珍贵且持有者愿保存原件的资料,可以协议代展,所有权不变。

(二)对在捐赠资料过程中有突出贡献者,学校向其颁发捐献证书、荣誉证书以示褒奖,或视应征资料珍稀程度酌情予以经济补偿。

(三)若所持证书、图文等资料不便原物展览,学校可酌情前往复制或拍摄。

三、有关要求

(一)征集资料年代从1951年(建校)至今。

(二)应征资料应就其年代、来源配以简短文字说明,其中图片需添加拍摄时间、人物、场景等方面的背景文字说明,文字力求言简意赅。捐献或借展者随资料附上个人基本信息,以便展出时标注或实施奖励。

(三)请全校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职工及其子女等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各类应征资料及物品报送至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韦文韬、肖佳,联系电话:0778—3147885、15707781755、18377892002,邮寄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邮编:546300),数码文件(文件命名:校史馆+材料名称+联系人+电话)可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cxyxcb@hcnu.edu.cn。



河池学院校庆办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