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迎70周年校庆】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一行赴梧州开展校庆宣传暨校友联络工作

【作者:】 【来源: 】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8-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8月24日至25日,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金松、教务处副处长钟友坤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斐一行赴梧州开展校庆宣传暨校友联络工作。工作以座谈会和走访看望校友的形式开展,同时与校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8月24日下午15:00,梧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时伟带领韦兴文一行参观“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展厅,学习广西和梧州党史。展厅全面呈现广西、梧州党组织的发展历程,用丰富的图文资料告诉参观者,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是马列主义传播进入广西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的发源地,在广西党史上留下了辉煌的18个“第一”。红色火种正是沿着西江逆流而上向广西各地传播,终成为燎原的革命烈火。


8月24日下午16:30在梧州职业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彭金松主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校友有:广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唐林,94级中文、梧州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梁文志,03级物本、梧州市财政局副科长莫振局,90级普师、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局办副主任廖求新,03级中文、梧州市高新区党办副主任容立森,04级数学、岑溪市糯垌镇党委副书记尹家玉,09级思政、梧州市互联网新闻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林家良,04级物本、梧州市长洲区兴龙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部长李盛仁等校友代表8人参加。

韦兴文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以及70年办学成果。彭金松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情况,并对梧州市校友会筹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钟友坤介绍了“河池学院校友会”微信平台注册。各位校友介绍近况,并结合本职工作经验,围绕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校政合作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叙师生恩情、共谋未来发展。座谈会选出了唐林为校友会会长、梁文志为秘书长、莫振局为理事。

25日上午,校友带领韦兴文一行走进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学习中共梧州支部、中共梧州地委诞生,梧州工人运动、农民运动、青年运动、妇女运动四大运动以及广西地委、临时省委、中共梧州市委成立的史实。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旧书籍,真实地还原了1921年至1929年间中共党组织领导广西各地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壮丽篇章。

8月25日下午韦兴文一行赴岑溪市糯垌镇看望了04级数学校友、岑溪市糯垌镇党委副书记尹家玉和95级师训校友、岑溪市糯垌镇中心小学校长林木楠等。韦兴文表示,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络沟通,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母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