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迎70周年校庆】河池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韦文韬 陆倩 庞惠丹】 【来源: 】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9-18】


启动仪式现场

砥砺前行七十载,继往开来启征程。70天后,即2021年11月27日,河池学院将迎来70华诞。为对校庆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办好校庆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9月18日上午,河池学院70周年校庆倒计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各二级学院设立了分会场,同时面向区内外广大校友进行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钟宏桃,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副校长贺卫国,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等领导,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祖林,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之勇等校友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主持仪式。

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合唱校歌

韦安光为启动仪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河池学院历任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河池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他指出,今天是2021年9月18日,距离“九一八事变”整整90年,我们不仅要缅怀那些英勇的先烈和逝去的同胞,还要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河池学院办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就是为了毋忘国耻,传承和发扬好河池学院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强调,举办办学70周年校庆,是一次总结办学历史,传承学校文化的盛会,是一次全面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的盛会,是一次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学校影响力的盛会,是一次共襄盛举,开拓创新的盛会。韦安光总结了学校本着“隆重热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理念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主人翁意识,做担当有为的贡献者。河池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庆是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生日,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广泛参与、群策群力,把校庆办成一个有校友温度、有文化厚度、有学术深度的盛会,将校庆打造成汇聚各方力量、擘画发展蓝图的重要平台,将校庆搭建成一次师生群情激越、校友踊跃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庆舞台。二是统筹推进,各司其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校庆。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部门要做到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校庆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积极筹划,精诚合作,狠抓落实。希望全体师生整装待发,提振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展现河池学院的精神风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70周年校庆送上最美的祝福,献上最美赞歌!三是大力宣传,联络校友,共谱发展新篇章。请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精神,凝心聚力、继续奋斗,争当筹备70年校庆的推动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学校伟大成就的宣传者,奋力营造昂扬向上、喜庆热烈的校庆氛围;诚邀广大校友携手奋进,共谋河院发展宏图;期盼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守望相助,力争把7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隆重热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盛会,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祖林从“永远感恩的母校、值得自豪的母校、继往开来的母校”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想。他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栽培,感恩母校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够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同时,在历届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又启动金山湖新校区建设,希望学校在拓宽人才培养领域、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学校的未来越来越好!

原学校党委书记、原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建军教授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70周年校庆,自己有暖暖的归属感、满满的自豪感和足足的使命感。70周年校庆,唤起了我们在校园度过的青春美好时光和挥洒的辛勤汗水,激起了血浓于水的乡愁、校愁。如今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老河池学院人,为学校感到十分自豪、骄傲的同时,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河池学院的发展尽可能的贡献力量,让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前景在河池学院人的努力中成为现实。

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全国知名作家东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祝愿。他表示,河池学院是自己人生的底色,是梦开始的地方,在这里结识了一批有学问、品格高尚、胸怀宽广、境界高远的老师,学会了做人、做文章,对母校满怀深情,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激发出潜力。在校庆到来之际,将鼓励广大校友同心协力给母校过一个风风光光的生日,母校越强大,我们越自豪,我们越幸福,母校越美丽,期盼校庆之日回母校重温当年那些情景,重回一次青春岁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宜州区第一小学校长石秋香坦然地说,37年来,我把母校传授的知识和学问,把恩师的嘱托和教诲,牢记于心,传递到了宜州的基础教育事业,把书香育人的优良传统赓续到了青少年的教育当中,并将继续同母校一起努力,与教育同成长,共命运。

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蒋静回望了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并由衷地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教育与培养。他表示,没有母校当时的鼓励与支持,自己不会考取研究生,更不会在科研的道路上持续长进,祝愿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玉林市红苹果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园长吴坷宗回顾了开拓幼教行业的经历,感谢母校的栽培和支持。期盼今后与母校在教育事业上共进,与校友们共勉,大家同心协力,向母校亮出傲人成绩,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并表达了对母校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来宾市忻城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蒙晓梅表示,为母校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继续秉持母校校训和母校精神,用更加突出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主持母校的建设发展,用我们共同的行动和集体的力量回报母校的滋养。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彭建盛博士表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热爱河池、热爱河池学院、热爱师生始终是我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未来,将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和嘱托,继续奋进,为了河池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教师陆春桃说,学校定格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给予我安身立命的本领。今天我蜕变成蝶,在独竹漂竞技领域获得了一些成绩,成为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这些成绩使我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决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王昌玲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嘱托,从老师、师兄师姐身上传承这份责任和担当,忠诚执著、求真朴实,以更好的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韦安光、苗剑共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牌

苗剑校长给校友代表、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赠送绣球

校领导、校友代表、企业代表、教师代表为学校70周年校庆捐款并合影

随后在大家的见证下,韦安光、苗剑共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牌,并同校友代表、知名企业开展了现场捐赠活动。活动后,韦安光、苗剑与校友代表、企业家等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就学校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观看直播总人次达98592次,评论次数达3772次。